19 January 2008

十年的你


「我們的老同學修賢結婚了…」
「你猜猜新娘是誰?」
「huh…怎麼猜哦?又没有tips.」
「她住在**的…」
「huh…那裡也不小咧。靠近那裡的?」
「不可以講。她妹妹以前中學時是當巡察員的。你猜猜看?」
「huh…幾百年前的事怎麼猜啊?!」
「講姓啦!」
「不可以…」
「真的猜不到。」
「……」
「佩儀。」
「chia pei yee…!!」
「高材生!!人美又大方又多人追…」
「是咯~!當年我也是其中一個。哈…」

~~~~~~~~~~~~~

「他追了她十年。拍拖兩年多。現在結婚。」
「哦…那她有請他(xbf)嗎?」
「漆線啊!!!怎麼可能!!」
「我們每個都知道他放不下…」
「哦…也是的。他家後面就是她家…」
「拍拖兩年多,就結婚有點快。」
「那裡快哦?!一點也不快咧…剛剛好。」
「……」

~~~~~~~~~~~~~

「哈…阿x追到阿y時…」
「狐狸也打趣說:『叫黃太啦…』」
「那都已追了7年,才成男友朋友…」

~~~~~~~~~~~~~

「搞什麼鬼啊?!為什麼愛情路上…我們身邊個個都那麼執著?!」
「不是的。是每個找來找去都找回老同學。」
「哈…對啊。凱偉,Peter,俊明…都是好例子…」

十年像一鏡子。
時間的流不斷地前行,
人生,也因為這漫漫長流的緩緩堆疊,
因此雕塑成不同的模樣。

十年前我唱著同桌的你
十年後我想著同桌的你

我懶野了…
我在等妳…
等妳答覆…

36 comments:

Wois said...

十年,我不敢想象。。。。

強少爺 said...

me 2...十年多后会发生什么事。谁会懂?但还是希望你会等到你到的答复。赫赫

Ecl!5oNz said...

十年耶...
够够力下... =.=
我的才5年罢了...
还是失败收场的... T.T
你正在发春时期吗 ?? :P

Nicole Tan said...

当与同学谈起"想当年"时,都是七八年前的事, 感觉很久了但仿佛昨天才发生...

过去的事物造就今天的我们,
原佩儀幸福.

::: 月圓月缺 ::: said...

祝你的十年不會白等
加油哦~!

三叶虫 said...

十年,似乎是漫长的岁月,对宇宙来说却是那么渺小。。可以有事情让自己等待,有时也是幸福的。

Feeling said...

看到你的标题十年,还有你的简介我们不结婚 好吗,我以为你是藤井树的fans。哈哈哈!

十年,是个不能难以想象的事情。

LucKy☆sTaR said...

十年 好長 好有耐心
但是是否值得執著呢?呵呵

小恒 said...

去找找藤井树的《十年的你》(好像是这个书名,忘了)是一本还蛮不错的书,看完要是不想留就寄过来给我,因为这里都找不到这类型的华文书籍~~

红豆小丁™ said...

回访咯!

erm...我的小学同学结婚的话,我没什么感触...因为我跟他们都不太熟络,只会偷偷去view 他们的friendster。我很讨厌friendster,所以我没有friendster(*_*)

Jozephe said...

这么多人留言了!
对[十年的你]不敢轻而易举地说些什么!
谁曾说过谁爱谁永远,
谁又会真正地守着约?
谁遇上了谁就忘了谁,
这就是所为山盟海誓!
SPEECHLESS~~~~

字言字語 said...

「Wois」
十年不長不短…說不易也易…因為一切發生在before u know間…

「強少爺」
十年的疑惑,請看樓上的回應。
我的答複嗎?…唔…不懂了…

「Edisons」
一個執著起來,或許有人笑你傻…如果有一群人陪你一樣…你就會被視為正常了。
是不是發春期…不懂…

「Nicole Tan」
是啊~!十年就醬過了…回首作了什麼? 似有似無…霧裡看花般曖昧
佩儀她是在去年12月30號結婚的,還未滿月…哈…

「:::月圓月缺:::」
哈…執著的渇望看見那一線曙光的幸福
無變咯

「三葉虫」
十年就像美人一眨眼間而已…等到很白癡…哈…

「Feeling」
「藤」的書,剛好《十年的你》剛好没看…因為學長說不好看…哈…其它的大該都有看過…處女座的人怎麼不支持自己人呢?!…哈…但我無法作到他那種程度…
『回家脫襪子…後然慢慢把它一粒粒小毛球抽去…』這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很想打人…哈…

不會難以想像…其碼我感同身受…

「LuckyStar」
十年會長嗎?不知道…因為我一直在走著…
值得這麼執著嗎?我不知…可是看到老同學的成就…無形當中也給了我某個鼓勵…我傻嗎????

「小恒」
藤井樹的書的確是《十年的你》,没錯。偏偏這本…學長看了說不好看…所以就跳過這本…哈…無獨有偶…它卻成了我的生活真實故事…

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話…我會寄一些給你…只是怕你現在的情況會像一個乞丐般…什麼都要…那天你離去時…什麼都不要…只求一個簡單的離去…哈…

「紅豆小丁」
孩子…我的是「中學」非「小學」

哈…你有你的可愛…蠻有性格的…

「Jozephe」
誰會告訴為我預言…只要付出明天的安穩,就可以得到幸福?
山盟海誓嗎? 我確實有點累了…只想付諸實踐…看到成果…

zhengweii said...

想起了陈奕迅的<十年>我改了改.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
我们还是一样
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感情
再也找不到遗忘的理由

迷迭香 said...

被等的那个知道么?

红豆小丁™ said...

嘻嘻,我搞错了。

我的小学同学=(几乎)中学同学...我只有几个要好的朋友。我从前是丑小鸭...很讨厌班上的男生...

Vincent Cho said...

希望别白等就最好~=)

Jing said...

十年啊~呼!不容易。
若等到后,一切都值得的!
祝你幸福。^^

Wois said...

十年了。。。很快。。。也很慢。
不要快,也不要慢。
我们就是这样矛盾。。。。啊!
告诉我,我们人类为什么这样怕老?但又想快高长大?

出租回憶 said...

我的天
10年真的很久哦~~~
很有毅力~~

Jozephe said...

其实都这么多人流言了!
还要我留言该嘛?
只要你知道我有来过,读过就好了!

字言字語 said...

「臣幃」
喜歡你這個新『十年』說法…哈…

「迷迭香」
有可能不知嗎?或許壓地裡不想知道吧…

「紅豆小丁」
我記得一句話…没有丑女人…只有懶女人…其實的化妝品都很袒護女生…化妝後…個個都不可思議…哈…

「Vincent Cho」
盡量吧…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哈…

「Jing」
哈…我這麼認為…執著當中的十年…不易熬~!謝謝你。

「Wois」
怕老或許美麗…健康…靑春不在吧…
想快高長大…是小孩的願望…哈…我已錯過了…

一年一眨眼就過了…十年不過爾爾

「出租回憶」
哈…謝謝你…好聽是是毅力…花癡一個…

「Jozephe」
找你來廢下…不可以啦…來棒個「冷場」不可以哦?!哈…
要醬講我咩…哈…

Patrick said...

十年, 谈可容易!唉!

字言字語 said...

Patrick,
是啊…當中有很多掙扎…無奈中了情花毒…哈…

等著等著…忙著忙著…又是一天…再等著又是一年…就這樣十年…

zhengweii said...

有的時候真的很無奈……

字言字語 said...

哈…
一起以歡樂…來沖淡這些煩惱吧…

哈…


加油~!

zhengweii said...

就讓時間慢慢衝淡一切
但願不會再有那么多的新煩惱
我只想平靜的生活 ...

加油~!

小恒 said...

那也对
那就算了吧
没有得也不会有失
好东西你就自己留着吧!

字言字語 said...

「臣幃」
活著就有煩惱…
即然如此…祈願自己能夠擁有更強大的力量…
容納它…給與它一席位。

「小恒」
好的壞的…都要捨。

zhengweii said...

我只想好好的
快樂的活著
沒有煩惱
就夠了
真的

字言字語 said...

臣幃,
你的要求有點偏高…
哈…

那是每個凡夫的夢…
很美的夢…
那就要努力哦…
我們一起努力…哈…

zhengweii said...

或者有人会说我这种要求有点偏高了,但我决不同意这种说法,每个人都可以过得得更好一点…

字言字語 said...

唔…
没有煩惱=無欲則剛?
如是則當然可以快樂的活著。

哈…

一起加油~!

zhengweii said...

最近看了易中天写的《中国的男人和女人》,很有感触,推荐大家去看看,文笔辛辣,看后有种痛快淋漓的感觉,很是畅快…把中国男人女人统统分类,很有道理,我已经很少这么捧着本书看得来精神了,读完之后一定和大家分享感受,希望在人生的经历中领悟些什么…

偶尔也想一些人性深层次的东西,也有些困惑,因为是人,诱惑多?所以欲望会多?大概自身和外界皆有原因吧…是不是这方面相关的知识懂得太少的缘故呢?怎样在外界和自身中找到平衡?常常也在问自己,无欲则刚的道理,我真的懂吗?

字言字語 said...

哈…
我不敢再去買書了…
怕自己看不完…
怕又是多一本…鎮家之寶…哈…

對了…怎麼你會給我你的seri kembangan地址的?你不是在韓國嗎?

zhengweii said...

一本书的厚度衡量不了一颗心的从容,而一颗心的从容却把握得了一本书的厚度,让我们豁然开朗的,也许只是一句话,左右我们心绪的,也许只是一页纸,而所有这一切,在于我们是否把这作为开启心房的钥匙,在不知不觉间打开一扇窗,照进阳光的颜色,泛着七彩的波影,被温暖地包围着,萦绕着,如光样透明;在潜移默化中开启一扇门,流入潺潺的溪水,澄澈地荡涤着心扉,被明净地洗涤着,如水样清澈…

ps:回家过年…

字言字語 said...

你會回來過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