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uary 2008

堅持到底

有人告訴我:「孩子,你不能那麼做。」

環視四周…(瞄瞄ing)

考量所有的可能性…

付諸實踐吧~!

全力以赴!…額頭的汗水就是我們的振奮劑~!


發揮我們的創意~!



最終,我們證明了自己。

愛情的曲折
親情的牽絆
事業的衝刺
心靈的尋覓
……

其發展也往往
迴氣蕩腸  鋒迴路轉
教人難以招架

慚愧
自己的無知
自己的無德
自己的無能
自己的不足

感恩
父母、師長、朋友、社會的愛
羔羊跪乳 烏鴉反哺
真的很美~!

終於
了解了
付出愛的同時
也要讓愛進來

我誓堅持到底:「寧可正而不足,不可斜而有餘!!」

31 comments:

zhengweii said...

我深信: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坚持到底...

张绅和 said...

我的中文有限,我没看懂这句,可以解释吗?
[寧可正而不足,不可斜而有餘]

wy said...

蜗牛很恶心……

迷迭香 said...

勇敢也需要勇气的哦.... ^_^

mr-underwater said...

"蜗牛很恶心……".wahaha.

FelixFoo said...

那只蜗牛好强......
XD

阿Don said...

哈哈,很有坚持心,加油!

Miney said...

哇啊!!
蝸牛蝸牛 好恐怖 T^T

有時候堅持到底 不是最重要
有時候 必須知道【捨得】這個字

大小孩 said...

佩服蜗牛的意志力

sally^^ said...

哇~ 那只蜗牛好厉害哦~
突然好想唱阿杜的“坚持到底”给你。。哈哈哈。。
加油哦!

Unknown said...

那只蜗牛好geng哦!

〤Ecl!5oNz™〤 said...

坚持到底...
蜗牛真的不是弱小的...

engeng said...

从红豆那儿连接到你的部落。。。觉得你写的东西很小说,很散文,很有文笔,所以打算把你也连接到我的部落,你不会介意吧?

動 Orson said...

「臣幃」
你講得太好了…哈
我們共勉之~!

「Jozephe」
「寧」是曾子死時他的太太說的。

曾子死時,家中窮得連遮蔽的布都没有,勉强找到一塊布,却是蓋得了頭,蓋不了脚;蓋得了脚,就蓋不了頭。有人建議,把布斜著蓋,但曾子之妻說:「不行,曾子一生正直,寧可正而不足,不可斜(邪)而有餘。」

正:好的人事物,好的言行舉止。
斜:與邪並用。

簡單來說就是:
好人好事好物,我寧願做得不夠好,也不願去走邪路。

這樣可以嗎?哈…

「nincompoop」
是哦…哈…
你不覺得他們的生命毅力不錯嗎…哈…

「迷迭香」
是啊…我們一起加油…哈…

「強少爺」
你是覺得他們噁心,還是佩服他們?
哈…

「少少」
是啊…我也醬認為…XD

「SuwaN」
是啊…不可以小看他們…
與萬能的人類,也可以相互抵勵。
哈…

「LucKysTaR」
哈…你想講什麼呢?
講吧…我在聽…

「大小孩」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是嗎?
哈…對啊…也要以它提醒自己…哈…

「靚靚sally=^_^=」
哈…當我寫這段文時…也有想到阿杜的歌…
「我已看透生命這東西…4個字…堅持到底」
XD~

「Renge」
哈…蝸牛終非池中物…一遇風便化雲…哈…
它真的很神~! 喜歡它。哈…

「Ecl!5oNz」
對啊…堅持到底…真的不容易…哈…
蝸牛還有很多很美的事…哈…

「engeng」
哈…當然不會…~! 謝謝你。
哈…我還在尋找自己寫的方向…我仍在學習…
歡迎你常來…哈…

张绅和 said...

好深哦!
我没读到这么高啦!

mr-underwater said...

geli loh.wahaha

Vincent Cho said...

伸缩性要很强才行呢~有时候就要尝试放下身段^^

小东 said...

哇...
那蜗牛好吊

動 Orson said...

「Jozephe」
是啦…我知道你啦…
一起加油囉…
可是你的文彩比我好啊~!

「強少爺」
geli在那裡啊?
它也很美啊…不靠天,不靠地…靠自己咧

「vincent cho」
認同你所說。哈…

「小東」
是咯…
天生武賦…瑜伽高手…
哈…

Bombomba said...

很好的一个对比...
曾经我听过一个访问,我也忘了是那位名人 --

"只有想不到的事情,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只要你肯去做,只要你坚持...
没有什么是我们解决不了的...
我非常认同这名人的名言,可是当我向身边的人分享时...他非常不认同而且当我有莫些事失败时,他会反问我"不是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吗?"
好心疼,也开始怀疑...

不晓得你又有什么看法呢?

動 Orson said...

「求樂」
哈…我會回去看看的…感謝您的提醒。

「Bombomba」
您提出的那句話,很好~!

他是您親蜜的朋友吧。呵~

您看到文中最後一句話嗎?
了解它的意義嗎?
(請scroll up your mouse, 我在給「Jozephe」回應有簡單解說。)

面對問題時,没有對&錯,因為那都是前進的方式。
有所捨,有所得。
最悲哀莫過於,面對「對與錯」,我們都後知後覺。
當然您不在這種情況下,給自己一個掌聲。

您可以把這句話(只有想…),常常在心中默習,所謂溫故而知新,一定有力量地!由當您面對不如意時,如這話語派得上用場;它就不再是一句無關痛癢,容易記忘,簡單的一句話了,因為您賦予它生命~!

付出--> 回應 --> 產生信心 --> 自然有魅力 &影響他人。

與您共勉~!

這樣可以嗎?您有什麼意見?

p/s: 請問您有可以終生效仿的偶像嗎?

气泡 said...

蜗牛很厉害,不过你更厉害,竟然捉准时机拍下这么经典的一刻...

動 Orson said...

「氣泡」
蝸牛…我…都輸給一個人…
那就是…你…

你的嘴巴這麼甜…

哈…

加油~!

zhengweii said...

還可以相扶共勉~!

動 Orson said...

「臣幃」
對啊…每樣人事物都充滿生命的色彩。
哈…

zhengweii said...

似乎从第一个人类先祖诞生开始,色彩就注定在我们的生命中闪耀…而从古至今的名人雅士也有着他们各自不同的、属于他们其自身而独有的生命的色彩…

被后人誉为“诗仙”的李白,他的生命色彩是白色的,正如其名一个“白”字。他的一生也如白色一样纯真、洁白…先是做官,无奈心直口快,被挤出官场…他倒也自得其乐,或许,他天生就不是那种追名逐利的人吧?此后,他一心投入诗歌创作中,为后人留下了《蜀道难》、《早发白帝城》等不朽诗篇!他被后人称之为“诗仙”,“白”字,当之无愧!

我欣赏那个霸气、足智多谋的曹操…他的生命色彩是红色…很多的人认为他血腥、残忍,但在我的眼中,夺取天下没有什么不对,他有实力,他有信心,又有什么不对呢?很多人都只知道曹操作为政治家的一面,但他也还有作为诗人的一面,他的作品《龟虽寿》、《观沧海》,我们现在读来也是琅琅上口。他的诗作总是给人以热烈、豪迈的气魄…而红色所代表的含义不正是如此吗?

李清照的生命色彩就如同白纸的颜色…起先白白的无比单纯,年代久远后却暗黄一片,但是有一点没变,就是纸质。她是一个书香门第的大小姐,自小就耳濡目染,尽管面对父亲的反对,但她无怨无悔,不谙事故的她的童年,就像开始的白纸…和恋人的交往非常愉快,婚后的生活也是相敬如宾,但随即丈夫的病逝带给她无尽的悲痛,她的后半生如同一张年代较远的已经泛黄的纸张,从而也写出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绝唱…我一直认为她是知足的,她无悔!生命是珍贵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拥有一种色彩,有的人的生命早已不存在,但他们的生命色彩却早以连同他们的功绩而载入史册,千古留名…所以,请珍惜你那份独特的生命色彩,千万别因为别的什么而改变它,它是我们独有的色彩,不是吗?

動 Orson said...

原來你讀過這麼多這麼美的東西…

你之前是什麼系出身的?

zhengweii said...

商學(如企管系)方面...

動 Orson said...

唔…你唸獨中出身的嗎?

哈…

zhengweii said...

不…
我是国中生…

動 Orson said...

嘩…你的中文水平…真的好厲害…ermm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