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ch 2008

我的小學


某某小學鳥瞰圖。(非我小學哦)

校門與我家大門的距離
大概走20步
就可以低達了

校園也不算大
草場、禮堂、小花園、烏龜池…
這都不是重點!!

吾校
寶樹寶花周帀圍遶
迎風搖拽出微妙音
譬如百千種樂同時俱作
聞是音者無不讚嘆…人間淨土也~
我不小心在那裡爽了6年… ^___^

有寶樹就有矜貴的寶葉 遍佈四周
青色青光(嫩葉)黃色黃光(枯葉)
赤色赤光(土跡)白色白光(蜘蛛網)微妙香潔

每天7:30am sharp
親愛的喇叭就會廣播「開工歌」

驟時
一群年輕無知 可愛的小學生
就像被詛咒般 從四面八方紛湧而至

在各個定點
左手持塑膠袋 俯身彎腰右手拾寶葉
有者還在打哈欠 還是要做

老師手持騰鞭如影子般 隨時在您左右
他眼觀四方 耳聽八方
一旦發現什麼風吹草動
一、獅子吼 二、打狗棍法 三、進京面聖
鳴呼~~校命難違 有強權没公理


~~~~

年復一年
多年媳婦熬成婆
變油條了…

從早上7:00上學…7:15…7:20…7:25
甚至到被級任老師當全班同學面前揶揄:
「那些家裡住得最近的人,就是常遲到的人…」
一箭射中紅心…倒地
雖然没有指名道姓 但明眼人都懂是誰

老師也没有體恤我
這麼多年為學校朴心朴命
没有功勞也有苦勞啊…鳴
反轉豬肚就係屎…

anyway大人不計小人過
那已經是歷史了
我是善良的…
所以我把美好的回憶寫出來
唔…我為我自己感到驕傲~!

N年後的今天
我外甥…跟我讀同一間小學…一年級
但不必作苦力
寶樹林變美麗樓閣

希望再N年後的今天
我的兒子…又跟我讀同一間小學…一年級^~^

喂…=.=!!!
洋!! 起床啊…不用作啊…~!
你娶老婆了咩?!
有病就去看醫生啦!!
------------------------------------------------->

桃花依然笑春風 人面不知何處去?
昔日的一切
我好想念你們…

14 comments:

mr-underwater said...

wo hen jiu mei qu wo de xiao xue loh.hen huai nian yi qian shi me dou bu hui & dan chun de ri zi.

小海狗 said...

呵呵。。。

希望N年後的今天
我的兒子…又跟我讀同一間小學…一年級^~^

起床啊…不用作啊…~!

发梦~~~~有趣

Kikey Loo said...

写得很好,我也好久没回去母校了!
by the way, link u in my blog de!

Anonymous said...

怎么把小学说成好像仙境酱啊?

赛柏拉斯 said...

我也是学校的迟到大王,所以认同住越靠近就越容易迟到。

pH said...

20步,真羡慕!:D

Anonymous said...

hui~我的link出现在你家哦~~洋洲面贵为上宾!哈哈^^

veronica said...

突然才想起,我多少年没有回母校了?应该不会回了吧。。。

没人妖 said...

唉~时间不留人啊~

tsuey miin said...

我也很想念我的母校呢!你的描述方式很风趣~哈哈

丽庭 said...

哈哈你这篇讲话方式有点好笑

小恒 said...

忆小
生涩
奔驰
打闹
球场
甲级
纯真
庆典
格子
后门
萧朗
唯一。。。

aHrOy said...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

懷念小學
懷念小學的自己
懷念在小學時的談笑聲
嘻嘻...

動 Orson said...

「汶強-少爺」
哈…我還有常回去小學的…因為它跟我家的大門…關係密切…哈…

「名叫羊羽的路人」
生活没事幹…所以發下夢…哈…

「Kikey」
哈…謝謝…我常常可以看到它的倩影…因為我媽忘記搬家…哈…
謝謝你…

「S型‧櫻戈子」
哈…當然…很明顯了啊…我的小學wohh

「賽柏拉斯」
嘩…give me 5…哈…為自己的過去找藉口…哈…原來我們是同類…哈

「pH」
有醬羡慕嗎?哈…會常遲到的wohhh…haa…

「癲馬流星」
可惜…當你褒揚的時候…没有我咧…
你家有我的link嗎?

「veronica」
哈…你孩子没有跟你讀同一所學校嗎?…加油

「没人妖部落格格」
哈…是啊…當你越多故事時…你的年齡就越大了…哈…

「Sai Ling」
哈…對啊…那時最天真…風趣? 哈…謝謝…我會努力的…哈…

「麗庭」
老師好…怎麼好笑法啊…講下來聽…哈…
我洗耳恭聽…哈…

「小恒」
哈…想起很多故事了嗎…哈…好啊…

「aHrOy」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你也可以回去小學當個過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