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08

聽話注意~





最近在學習「聽話」
我就是那隻聽話的小靑蛙
所以在與人聊天、看書、看戲等
試圖捕捉對我有益的隻字片語

相信
同樣地一句話
面對不同的人事物
處於不同的時空
不同的心裡反應
它會產生不同的力量
一粒落土百樣收


※※※※※

Quote 1:你有没有什麼事情,讓你作了會有滿足感的?
當時自己處於混沌狀況,因未達成目標, 所以還記在心裡。

Quote 2:想成功 vs. 要成功
一次搭巴士回家途中,在路上看到的廣告標語(已縮短)。
覺得一箭射中我心
「想」令我原地踏步
「要」促我付諸實踐


Quote 3:用心
與朋友聊天:「你的文筆很好,感性中不失理性…」
他告訴了我箇中秘訣--「用心」。
簡單兩字 勾起我許多回憶
提醒了我 待人處事的態度

Quote 4:8x3=23.
粗人:「如果我輸的話,我的頭就砍下來…」
文人:「如果我輸的話,頭上烏紗就栽下來送你…」

於是他們向文人德高望重的老師詢問 孰是孰非
老師:「8x3=23,是對的。」

Quote 5:是時候出發了,不能等…
久未碰面的阿姨跟我講的一句話。
是的,我會以行動來提醒自己。

Quote 6:負負得正 (- x - = +)

没事發生時 身上會保有些負面情緒
當負面/不愉快的事發生時
兩者(負負)就會產生衝擊
進而互相抵消 而得到全新的自己

當下的心是溫柔地
對過去的負面觀 都覺得微不足道
而一一放下

壞的也未必全壞 好的也未必全好
不同的應對態度就有不同的結果

Quote 7:你是個急燥的人嗎?

一次送他回家
朋友觀察我開車態度,蹦出來這句話。
其初自己也不大淸楚
後來因之前有觀察 車meter表的起落
hmmm…我是的。
做任何事應該有勇有謀 不可以這麼魯莽
謝謝他~!

------※ 心得 ※-------

聽懂話語間の
溫暖 意義 需求 真僞
耐性 感情 心聲 是非


下次要學習「聽教」
就像廣東話的「聽教聽話」
作個一等一的好孩子 XD~
感謝所以愛護我的人

我要再出發~!

30 comments:

阿包 said...

虽然认真听话很重要,但我们也要有智慧分辨真话和假话。不然我们会很吃亏的。谢谢你为网友提供quote。让我们获益不浅哦!加油!

::: 月圓月缺 ::: said...

用心是做好每件事的秘訣

Invisible said...

为什么8x3=23?
不明白。

迷迭香 said...

一路顺风.... ^_^

terence said...

好深奥哦。。。
看了又看。。。
还是。。。
好深奥啦。。。
@@

said...

這裡弄得不錯啊.... 留個腳印!

小少 said...

哇~累啊~

討厭聽話...==

kie said...

我認為,有時候真偽不用分得清晰如黑白。

當一個人變得聰明的時候,同時間,一切看在眼裡的,將不再顯得單純如昔。

所以,用心看就好。

EmiLio said...

想和要,好多人就只想不要,我就是其中之一

要想也要要啊

负负得正,之前学心算也常用到这道理,跟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没有异曲同工之妙?

bearlim said...

听话是要听,可是也要选择性啊~
可是我相信你的选择,我觉得你了解你要的是什么。
所以就给你加油啦!^^

maike said...

8x3=23
我也是不懂

Crayn Tay said...

this post give me some idea..~~~

okok..
用心

你写部落格,也是很用心啊。

S型•樱戈子 said...

原来那个挖鼻屎的人
就是不懂得听话的你

jiani said...

我觉得我是个很急燥的人.. =(

..趴地熊.. said...

想成功vs要成功

想是抽象的
要是实际的

所以,我时常都在“想”多过“要”...
惰...=/

小恒 said...

哈哈,久久未来,一到既是一触即发!有的时候,小别胜新婚(根本就是为自己懒惰逛部落,哈哈)

顺便想回答一下以下问题
为什么8x3=23?

难道你们都没看到吗?
“相信
同樣地一句話
面對不同的人事物
處於不同的時空
不同的心裡反應
它會產生不同的力量
一粒落土百樣收”

不同的人又不一样的见解
有些事情不是看要不要
而是看敢不敢!

AhhJohn said...

Ahhjohn 来“sut”(吸) 面了~


是咯~我不时也会听错话,结果搞出个大笑话~

SuwaN said...

有时会听错话
因为那是你本身希望想听的

字言字語 said...

「阿包」
謝謝你的提醒…智慧…唔…那就是說,我要準備跌倒咯…呵
如没有意外的話,下個拜五晚我應該會到麻坡…呵…

「::: 月圓月缺 :::」
是的,我會常記住這兩個字。謝謝。

「Invisible & Maike」
文人的烏紗=自我(ego)
粗人輸是要砍頭,人命攸關。
所以老師的決定是對的。
自我vs.生命 = 放下自我
才是進步向前的方針

「迷迭香」
好的…謝謝你的支持…

「terence」
有這麼嚴重嗎?
還是我詞不達意?
請說出我的問題…呵…
我會聽的…

「聖」
歡迎你來…
謝謝你的讚賞!

「小少」
呵…阿弟…
唔…也對…當我像你那年紀時
我們的想法是一致的…lol

「kie」
你講的話,讓我一看再看,腦海一想再想…
謝謝你的用心…謝謝…你講得真好…加油~!

「EmiLio」
想vs.要,因為不敢直下承擔。
「負」&「賽」兩者意義是不同的。

「bearlim」
選擇性地聽…不敢
我現在是「想」的階段,
我也想去到「要」的階段…
謝謝你的鼓勵~!確實需要

「Crayn Tay」
朋友你很久没來看我了…呵…
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呵…
所以需要你的分享…呵

「S型•樱戈子」
是咯…
這個年頭,不懂聽話…真的很慘~!

「jiani」
你也是急繰的人?怎麼說?

「..趴地熊..」
我們一起互相加油…鼓勵…好嗎?

「小恒」
哈…我幾時嫁人了…小別勝新婚…
你一定是在追戲…所以不甩我…呵

文人的烏紗=自我(ego)
粗人輸是要砍頭,人命攸關。
所以老師的決定是對的。
自我vs.生命 = 放下自我
才是進步向前的方針

你所講的「敢不敢」是什麼意思?

「AhhJohn」
哈…人有時就是這麼可愛…哈…
歡迎你來…
加油~!

「SuwaN」
你果然是看得戲多
集多家所長…
講起話來,就是這麼有魅力…

LiNg LinG said...

我赞同你说的。。
同样的一句话,
如果面对不同人说。。
感觉也会不同呢!哈哈。。
意思也会变得不一样!

Bombomba said...

这必定是个好的开始,
加油!!!

字言字語 said...

「ling ling」
溫故而知新…
加油~!

「bombomba」
對啊…
所以我一定要常看這篇東西
讓自己有定力…
謝謝你的鼓勵…
也祝福你…幸福快樂

Isaac said...

这..跟鼻屎有关系吗??

Anderson said...

人,有时需要学会“听话”的。

lock said...

很深奧! 無言以對!

字言字語 said...

「isaac」
鼻屎因為不懂得「聽話」的藝術
所造成的誤會啊…呵…

「anderson」
好久不見你…呵…
是的…你講得對…

「lock」
huh...不會吧…
連你也醬講…
很嚴重了…
我會檢討的…

alvincheng said...

nice nice, i like it! wanna link?

字言字語 said...

「alvincheng」
hehe..tq
ok ah.

蓝莓小东 said...

厉害厉害...
皮尺...
会听到
鼻屎...

厉害厉害...

字言字語 said...

「藍莓小東」
哈…
擺鳥龍起來的時候
什麼都可以發生…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