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uary 2009

好人卡


「我想....我想.....我想和你做個朋友」 
「好啊,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啊。」 
「不是啦,我是說....是說....做那種朋友啦。」  
「朋友就朋友,還有哪種朋友?」<--明顯装傻法
「就是我可以幫你做很多事的那種朋友啊。」(急.....)
「有啊,你不是才幫我搬過家,你就是我最好的好幫手啊。好了,没事我要先走了。」(笑)
「等一下!我是想說.....(眼神閃過一絲堅決),請你做我的女朋友」
「................................」(一陣沉默,一群烏鴉飛過,啊阿)
「阿雄,你知道的,你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可是.....可是....」(汗.......)
「唉~~你真的是一個難得的好人,一定能找到比我好的。」(拍拍男生肩膀撫慰的說)

以上對白,想必大家都心有戚戚焉。不知何時,「好人」一詞昇華了,進化成愛情專用術語,
使用者、使用時機、對白都已結集成一套放諸四海皆準的法則。 「好人」出現後,它逐漸發
展成一種綱絡文化中的次文化。如台灣bbs站上,出現了「好人」討論版面及好人俱樂部,擁
有大量的忠誠粉絲,許多有類似遭遇女性拒絕經驗的男性,在綱絡上藉由彼此對於個人處境的
分享、男女交往相關意見的交流、以及彼此的鼓勵,引起軒然大波,一些共同用語和想法應運
而生。随著好人文化的蔓延,「好人」逐漸不再限於男性,而泛指對愛情付出却得不到回報的
,因此女性也加入了「好人」的行列中。

據傳起於某光棍向心儀女生告白,卻被對方以「你是個好人,但是我們不能在一起。」為由綩絕了。
從此奠定「你是個好人」為光棍被拒絕的地位。而「被發好人卡」也就是被心儀的對象拒絕了的意思。

好人文化的内容包含
  好人定義的探討
  探討怎麼樣條件的人容易成為好人、以及怎樣的人容易「發卡」
  探討如何才能避免成為好人
  關於一個好人應該如何自處及心理調適
  抒發「好人」心情的散文、詩句、改編歌詞和bbs動畫。
  各種樣式創意设计的「好人卡」

好人文化中的特殊用語
  好人:指對付出很多但被對方拒絕交往的人。
  好人卡=好人牌=被拒絕
  發卡:用委婉的方式拒絕對自己很好的追求者。
  壞人:對異性不見得很好,但却有異性緣的人。
  

創意十足的綱友,亦不放過這個自我調侃的機會,於是林林總總的好人卡紛至沓來,如


「魔法戰鬥改編卡1.0版」-->「真誠好人卡2.0」-->「遊戲版好人卡」

從最初的魔法戰鬥改編卡1.0版,進化為强調絕對真誠的「真誠好人卡2.0」,真取遊戲
畫面的「遊戲版好人卡」,背面附加經典對白的魔法戰鬥改編卡3.0版,綱友吐血分享的
真人真事好人卡,另外還有跟Orz公會一同聯名發行的「Orz公會聯名卡」....

琳瑯滿目,眼花瞭亂,甚至還有綱站舉辦好人卡創作大賽。一時之間,家家保密防諜,人人聞卡色變。
總而言之,好人卡就是用来婉拒别人的特别心意~還不明白嗎?


你想改變宿命嗎?^-^

21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沙发~
好人卡?呵呵呵~什么怪东西啊~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我有個朋友也一直被女性朋友聲稱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好人﹐但好是單身一個人

Jess Tang said...

这年头好人难做啊...
话说,你是好人吗?

HansonLi said...

好人
哈哈哈
现在都是这样用了

PB. Lim said...

好人难做,就做奸的好人吧!

Feeling said...

我是坏人哈哈!

silentz_sy said...

我是真小人
哈哈

那個,你是好人啦,會找到更好的~
那個真的會炸到暈

迷迭香 said...

我算是好人么? :P

JN said...

我一向來都是好人~悲~

zeesiew said...

这个世界上,是需要有好人卡的,哈哈。。。

JONAS said...

你是个很有深度的男人 rf

said...

这是个拒绝人的烂借口啦..

massaki said...

好人卡收多了,也許會變好人,也不定


:rf:


嗨~

seow said...

好人没什么不好啊,
就算是付出了得不到回报也没关系,
我帮人又不是等回报的。。。

jordan said...

朋友都说我是好人...但我想做假好人...XD

因为好人难做...

Anonymous said...

好人原来是酱用法的。。。
那做假人算了 =.="

動 Orson said...

「-YeaN-」
你把申請表格填好,我們再談…哈…

「 蜜蜂王子」
哈…好人卡收集者…boh bian…

「 沉默的吟游诗人」
不只難做,是更難作哈…
我是的…哈…所以下場…

「 HansonLi」
你有收過好人卡?哈…

「 vincesepten」
奸的好人?哈…願聞其詳

「 Feeling」
你在印象當中,找不到一處像好人…哈…

「 silentz_sy」
小人???長不大那種嗎?哈…
那是殺傷力很強的武器…哈:

「迷迭香」
自己捫心自問咯…哈…

「 justin.net」
哦…來乖…抱抱打氣…哈
「 zeesiew」
唔…我都收過…你認為咧?哈…

「 zer」
嘩…你這句話可能會弄到我內傷…哈…

「 Isaac」
是…超強的武器…

「massaki菱」
嘩…會傻去…哈…

「lonelybabi」
施恩不望報…好~~
但如果面對一個你喜歡的人咧?哈…

「 jordan」
哈…狡猾的傢伙

「 双子星 IX」
哈…難啊小姐
你有血有肉oh…哈

fufu said...

很深 有點不明白
希望每個人都是好人!

動 Orson said...

「lcfu」
謝謝你讓我知道

主旨:為喜歡的人付出,卻没成果。

Anonymous said...

阿雄吗??哈哈~怎么那么巧~~

anti justin said...

justin.net先生又在骗人说沒人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