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09

世界和樂


19/09(六)
假期放眼遼望,人龍與車龍絡繹不絕穿梭往來,某些路段被封場面更是壯觀,
好家在對我影響不大,一如以往般工作。但是,放工後其影響力大幅提昇,
因為我約了人要出遠門慶生。

今年生日有兩大目標:

  1. Muar:中秋BBQ聯誼。(Journey:2hrs+-)
  2. Skudai:UTM慶生。(Journey:4hrs+-)
你們猜猜我的選項是那一個?
第一志願:我去過幾次了,還留下不少回憶,甚至想去祝賀999註冊的幹弟弟。
第二志願:雖然我没去過那裡,並不代表我會去,因不曾單獨開那麼久的車,
去那麼遠的地方,人生地不熟,況且車禍陰霾還在。

閃電選了第二志願,所以在去之前,一定在google maps打轉思維摸索,
那一條路才是上上之選,甚至拿紙拿筆記下小鎮名e.g. Segamat→Labis→Chaah→Yong Peng→Skudai,
菜鳥的我才發現GPS的可愛,可惜遲了一步,但不代表我現在去不成…哈 (有夠跩的說)

出發前檢察水箱、輪胎紋、輪胎氣壓、油量等一一給予補充,唯獨輪胎微光禿,
安慰自己不飆車安全來回就好。07:20pm+-出發,哈…或許天公疼憨人,
一路上根本飆不起來,天黑路窄車多且中途又下雨,除非擁有會飛/遁地之超能力,或則就乖乖開車…哈

------------------------------------- 分岔線 --------------------------------------------------
上了highway,壓力automatically一湧而來:
  1. 擔心對岸的打高燈,示意前方block我不懂,無端端派靑包。(i m single leh)
  2. 100km/h,像蝸牛走路,有種進展很慢的感覺; 剎那間速度表一直徘徊與120…140(怕怕的說)
  3. 不想讓朋友等太久,想慢慢駕車快快到…哈…蠻符合神經病原理,瘋了就直接到tampoi好了wakaka

Highway上看到5-6輛吊車拖著5-6輛大小不一車輛,心裡又拉起alarm了!
慶幸出事的不是我,車禍陰霾歷歷如繪,但也祝福遇禍者一切安好化險為夷。

夜晚開車有幾種怕,不論那一種誓與之絕緣:(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1. 「追風少年」在馬路上左擺右穿,以為那樣會快點。
  2. Highway上突然聽到咻一聲,才知道是神的孩子從你左邊車鏡掠過。
  3. 眼見只有一條前進lane,神的孩子還可以自創一條靠左超車lane.

又走了一路段,把車子停在路旁時,發現不能太急煞車,應效尤巴士般停法,
先縮油門再慢慢踩煞車,或則會難控制剎那地急驟轉變!拿出電話撥號報告自己的行蹤,
讓對方預算時間。(貼心的說)可是當有車飆過時,車子能感受到那種氣壓抽離及震動~!

11:10pm+-抵達目的地,費時4hrs+不得了…哈~!
到了亦累了,恭逢佳節期間許多店面上演「關門」連續劇,唯有白開水當夜宵oRz……..


to be continue......

6 comments:

豆芽。文 said...

你这个Skudai之游还蛮特别的 。。。。
看你写得很动画一下,还有待续哦 ~~
快点上贴!

Meini said...

开夜车真的要小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窮光蛋市長 said...

第二个地方我没有听过!哈哈……^^

无论在哪里!开心就好!祝你生日快乐咯!^^

Nick尼克仔 said...

生日快乐哦~
迟来的祝福呢~
不过地理真的不好
我也没听过第二个地方咯~

Wei Keat said...

好久没留言。
上highway的确很压力,习惯就好。
不错的旅程,有机会也想试一试

動 Orson said...

「麦文」
不要笑我啦…
哈…但還是爽到的…謝謝

「 meiNi」
你講得對~!
所以我是一直唸佛的…哈

「 穷光蛋市长」
親愛的,第二地方是UTM(University Teknologi Malaysia)那裡~
你努力讀書那一天就可以到那裡了…哈


「Nick尼克仔」
哈…謝謝。
一點也不遲,我的華人生日還未到…XD~
2nd 地方是UTM (University Teknologi Malaysia)那裡~~

「 ~W3i K3aT~」
是啊…真的好想念你哦…哈
你可以試試去國外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