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07

心中的阿樹

日記:

原諒我的私心,因為有些事,我沒辦法告訴別人,所以,我只能說給你聽。
我可以把你當做是他嗎?
我知道你不應聲,就表示你願意,你從來沒有應過聲,因為你太了解我,所以你一直放縱我在你心裡釋放心情。
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什麼事都能跟你說,而且你一定不會說出去。

日記啊日記!
現在,我有一件事想告訴你。
你一樣會仔細的聽,你一樣會替我保密的,對嗎?
你又不應聲,那就表示你願意。
從現在開始,我要把你當做他,好嗎?
你還是不應聲,那表示你很願意。

-----------------------------------------------------------------------
新年篇

時光飛逝,今年的農曆新年,我終於回來了。說不出兩個地方的新年有什麼不一樣,大概年30晚有些苦澀。濃郁的新年氛圍,人潮熙攘間看不到熟悉的家人臉孔,難免落寞。

終於了解,話不能亂說,一語成緘的道理。當時碰到某位小姐問:「你幾時要『攻頂』?」我答:「不如先談場戀愛吧。」結果它真的應驗了…

支援活動期間,碰到劉中醫師,他性格有點熱鬧,所以很容易跟大家混熟。大伙閒來無事或有什麼三長兩短都想會到他。凌晨,他的診療房間更熱鬧,就像mamak檔,藥水代替茶水,有些小姐不知是否趁機不小心扭到腳或什麼的,就聚在一起了;男生就拿他的西式氣壓拔罐來自療,事後肌肉放鬆些不會那麼崩緊,可是就會留下一圈圈紅/紫色的印記,大伙又在七嘴八舌講你的身體怎樣跟怎樣。38的他有一次,把我雙掌翻開掌心朝上並攏,看了下,然後丟下一句:「斷掌的人很執著。」 (烏鴉飛過…)

相聚一堂,免不了相互邀約。就這樣我答應了朋友的邀約到檳城去。我們嘗試過排時間,不是他忙,就是我忙!當其他人知道我會經過他們的地頭,也開口了…就這樣,一個忙字,推開了檳城之旅,答應的事没作到,那種感覺真的好討厭!這事讓我耿耿於懷很久。

心事篇

「不應有恨」,出自水調歌頭。不知為何會這麼記得這四個字,然而這四個字卻道盡我多年的積怨。5月份在KLCC書展,不小心買了一本《你累了嗎?》,一本關於憂鬱症的書;而診斷自己是不是患上該症?因為我有那些跡象。

當時,也跟很多人聊過,也買了很多勵志書,我也嘗試過很多運動。如一個星期跑步4-5次,每次大概1小時半結束。一個星期去游泳3-4次,每次大概2個小時。買一組15公斤重的啞玲回來鍛鍊身體,每天換不同的組合在鍛鍊,每天想到就練,有空就練,大概200下為準。仍然進步不大,補身不補心,作再多也徒然。

七月初一,是老爸的死忌,今年適逢他25週年忌。第一次,發噩夢會失去媽! 頑皮外甥男交通意外買單了,一個PMR都還没考孩子。

物質篇

對於美食與物質,我比以前更白目了。由於之前吃肥了,頂著永遠不出世的小孩招搖過市,扣褲頭是最悲哀!哈…腸胃也不好,所以對吃更加要求少油、少鹽、少糖,想減肥又健康。無奈,馬來西亞的食物觀念,就是這麼可惡!味道重又濃又不健康!

買東西時盡量以「想要的,需要的,必要的」來過濾。物質而言,該有的一樣不能少,不該有的一樣不能多。想起友人的一句客家笑話「恭喜你…恭喜你」,即指「供死你」的意思。哈…

最近朋友來來電,她斷斷續續聽不到我的回應,以為電話壞了,心想這下可以光明正大地換電話了!趁修理時,滿心歡喜地棒著手機雜誌與朋友在研究,心裡有些掙扎,要買手機還是相機,兩者價格相近。最後,手機修好了。病因:被麵粉遮住麥克風。唉…夢想泡湯了。哈…也好~!

友誼篇

網球、壁球、羽球等都打過,可是就不曾與這位老同學較量。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的打擂台。7:00am+-至10:00am+-,都感覺有點中暑始罷休。哈…中學時,大家都叫他small…那天他跟我們他長高的秘訣。

神婆晴鳳結婚了。很難想像當年春昇你血淋淋躺在她懷裡的情景,對關懷你們的電話,她還有能力安慰打來的人。她是一個很堅強的女生。你第一年的死忌,我們没有一個人敢上前去安慰她…

人際篇

不知我是否有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感。一般俗辣,難於接近我身邊,雖然我也不排斥他們。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我交友會希望他有誠信,所以會先要求自己作到。害怕口爽爽答應人某些事情作不到,可是卻犯上了。

名字,對我來說,有一種莫名的力量存在。可以說是親切,可以說我喜歡聽到自己的名字。原因很簡單,我喜歡我自己。我也喜歡,研究朋友的中文姓名,了解他們的文化背景。哈… 一期一會,是我現在的生活觀念。

愛美篇

因為不夠睡/熬夜,而導致臉面缺水,所以笑起來兩眼角會出現皺紋。一個風光明媚,清新的早晨,遇上老同學滿是歡喜。她懷裡抱著孩子,愉悅的談話過程,突遇奇襲她口裡崩出一句:「志洋,作麼你醬老了的,你有皺紋了eh..ai yuu..你這麼老了的哦…」 (直接没力)

隔天到KL,在time square watson又過到一位,她認識我,我不大認識的美麗姑娘,現就讀拉曼大學HR系…原來當年她就懂我的存在…忽然覺得有被雷劈打的感覺!她也講了相同的話語,結果就買了一包面膜,洗臉霜等…來安撫受創的心靈。結果到現在,幾個月了,還擱淺在那裡…哈…有夠廢的!

綱絡篇

這是我家。是天譴嗎?是報應嗎?在部落上,遇到大部分都是北馬人!有點像惡夢!不斷地想起我的人情債。哈…真是受不了。另一邊廂,覺得發生什麼事情啊?怎麼北馬人的文彩、藝術細胞、生活水平、樣貌等都那麼好!是土壤/水質的關係嗎?真的很弔詭!

自己真的太落後了!輸人家幾條街…哈…慚愧。唯有拿出「end dao輸仙dao」醜男多作怪的開館精神…拼了~!(小時吃奶粉的力都使上)

目前我家的架構,不是我的理想。我是想設計一些short & simple, clean & clear, easy maintenance,一個有呼吸空間不會且讓人覺得太擁擠的家。所以我仍需努力。拼了~!得拿出看家本領…仙家功…哈

部落裡感恩大家的付出,自忖没作過什麼,真的有一文施捨萬文收的感覺。感動。大家就像一顆閃爍星星,發光發熱相互照亮,照亮對方同時也不損耗自己的光芒,映輝星空,好美!


感恩過去的一切好事與壞事,感謝你們富裕了我的生命。
我將搬家了。我要搬到2008年了,2007年的一切要放下了。感恩~!

許個願吧…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身心健康~!

加油~!

5 comments:

绮莉 said...

心心相印?
哈哈,我要排的戏的剧名也是这个喔~
2008,新的一年祝你事事顺利,新年快乐!

動 Orson said...

真的嗎?
好棒哦~!
你的戲劇?是什麼樣的內容?

心心相印,是一個很美很妙的境界哦~!
你要好好加油。
祝福你們圓滿演出。

yicookies said...

我看了这文章三次
这次算是最用心的一次
也很用心的去感受你的2007
哈哈~

「笑起來兩眼角會出現皺紋」
听说有些女生就是喜欢这样的男生
有鱼尾纹代表你爱笑呀!
所以被讲不是应该开心的吗?

小东 said...

哇~
原来你感情都甘丰富既咧~

新年快乐~
你年级都够了
预祝你:
新年后“做个老衬”
“从此被困”

讲笑既
得罪毋男女男wor...

動 Orson said...

yicookies,
感謝你看到那麼用心。
那些只是一部份。
令我介懷的是,我兩朋友的離去。因為事過境遷多年,仍有人問。

讀學院時,一位24歲女性朋友,認識多年hometown朋友,工作儲蓄計劃去歐洲留學。去年農曆新年(憶當時),還跟我們一起去馬六甲拜年…再一年就…被人謀殺!當時,我傻了…一連幾天看好幾份報紙…遇回當年的好友,還會問:「誰誰誰的謀殺案破了嗎?」「没有…」

文章所提到的春昇,是一個個子不高,膚色健康,但很帥的男生,馬大資優生,功課好,人品好,見人都喜歡微笑,擁有極好人緣。出事地點:Midvalley,UPM朋友從serdang都趕到現場了,唯獨UM ambulance還没到。N年後,我湊巧遇到他當年的coursemate,他講了句:「哦…他是一匹黑馬!我的競爭對手。洋,你怎麼會認識他…」晴鳳也很堅強,男友死前還曾陪媽媽走過cancer期;她也彈得一手好piano,當然也漂亮!

那一陣子,我真的是還債!摩哆都不見兩輛…心碎滿地…

或許你說得對…哈…當時我是有點没力的。後來,逛街再遇到另一位小姐,以及我找錯人一起街街,所以他也加入陣圍…所以就倒地…哈…

東啊,
所以我好驚失去地野…但又唔法控制…唯有所有嘅野,都當係一期一會…珍惜~!綱絡又好,現實又好…我所識嘅人,都係朋友/兄弟姐妹…都係一個大家庭z。

我有時對人,唔仲意聽太多好聽嘅說話,但係希望呢可以作得到。又或者,我要求自己就好啦…哈…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