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uary 2010

我哭了。。。


死亡是吾人的wake up call
當它不響起時,吾人一直認為,
現階段所追求的一切才是真實的、有意義的、成功的、必然的
逐漸肅立了種種「堅持」,
如不計較=吃虧,不比較=退步,你應該聽我的…我是對的…
千方百計不擇手段,捨棄自己最寶貴的東西
一心想迅速攀爬上所謂的「成功之梯」
到了極點時,才發現自己選擇性地把「樓梯」靠錯了方向

驟然發現,
之前汲汲營營追求的,恰似海市蜃樓般虛幻
皆屬於Urgent but not Important項目
凡有Urgent字眼事物,我們都會優先處理
但它真的值得這樣的對待嗎?
Important項目不會給我們壓力去實施它
所以常常被我們輕易地忽略掉。。。
雖然曉得它的重要性,
一旦真要落實時,卻又顯得無能為力
敗給了外在環境誘惑,敗給了不了解自己,
敗給了規劃,敗給了没有願景,敗給了游移不定……
-----------------------------------------

看完了這video clips
淚狂飆
没有嚎啕大哭
但依然傷心

如果你知道自己即將死去,(我自問)
你還有什麼不敢去實現的夢嗎?
你還會為生活中瑣事而煩惱?看不開?放不下?
你會說:「明天先?下次喝茶。等下先…」
你來得及報答父母師長等恩情嗎?
你來得及準備講最後的話嗎?
你來得及想如果一切可以從來?或回到小時候嗎?


它勾起了我許多心事
慚愧。。。
原諒我還是那麼執著
原諒我還是只懂為自己的事而煩惱
「針唔kat到肉唔知痛」
此刻,我選擇沉默。。。

10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沉默是因为深思.....

晴天 said...

我不敢看。。因为我知道我一定会哭。。 :-(

Nick尼克仔 said...

鸟之将死,其鸣也悲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或许总是要到最后
才能说出心里最真的东西~
也能做最想做的东西~

单身汉 said...

我也哭了,为了那几位学生和老师。

Feeling said...

给你拥抱。。。别哭。

Gan said...

活在当下
惜福惜福

kyo said...

有朋友告诉我,
当我遇上大墙,
就需要跨越他,
人生就要面对很多翻墙,
见一个,跳一。

很简单吧? =D

if you take it difficult,
then it is difficult forever.
father's responsible is take care of family, every dads is great dad.

+D all da best~

河后離村沙 said...

傷心太平洋~

Chris said...

看完后眼泪不知不觉掉下来了..

動 Orson said...

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