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uary 2010

致各位親愛的


各位親愛的
您或您父母正在忙
辦年貨、大掃除、買新衣、娶新娘、搬新家…
樂不思蜀當兒,帶您來看看這典型的
「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在閙市無人問」
感謝慈濟人發現了她…這樁事感動了大家

李女士的思想也算蠻正面,發現她也有些經典對白:

  1. 後生時,貪靚仔…(靚仔無本心,大家可以考慮我因我不是帥哥) lol
  2. 不論幾辛苦,我都顧牠們(貓貓狗狗)
  3. 没有衛生問題…
  4. 感謝主又有一餐…吃飽了就可以睡覺
----------------------------------------------------------------------
抄垃圾堆找吃的經驗,我也有過
當年爸往生後,媽要養家糊口
生活極為簡樸,冰淇淋對我們而言已是超奢華的享受
再加上周邊人物事所給予的種種壓力,
一沉百踩者多,施於援手者少
讓一切變得更不單純~~!

當時我在鄰居丟棄於垃圾桶旁的,榴槤殼袋子當中找到一顆未吃過的榴槤
得意洋洋地把它先入口為快,因怕其他的朋友也想要吃
一方面為了滿足口慾,一方面缺乏衛生觀念,一方面没有太多想法
生活困苦時,吃到想吃的食物,已是萬幸了,那有什麼淨穢之分?
何況當時我只是一名無知小孩。。。

這短片可惜的是,没拍到李女士的小孩…

苦的日子讓人刻骨銘心,甚至懷疑前進的路到底在那裡
快樂時光恰似閃電般稍縱即逝。。。

5 comments:

Kai and Baobei said...

刻苦的往事让人更坚强生活下去,可惜现代人少有这种醒觉,可能是日子过得好,忘了世间苦难。

Wake Up Studio said...

我只是觉得。。。
他的儿子应该也不小了吧?
为什么还让母亲过这样的生活?

单身汉 said...

现代的孩子都是宝,哪会体会从前的那种心酸。。

- yEng - said...

每当看到这样新闻,心里总是很肉酸

動 Orson said...

大家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