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August 2010

無可替代


今天過得有些諸事不順,甚至諸多考驗
8:30am±睜開眼,就為瑣瑣碎碎地事務忙
箇中「奧妙」就不贅述
---------------------------------------
瞬間來到3pm±
當時我正在廁所辦閒事,欣欣在盥洗
突然聽到媽很大聲地喊我:

媽:「阿洋!…快點來!…快點來!!我跌倒了」(嚎叫)
我還bu sasa(blur blur)回應一聲「哦~」
廁所內の我馬上煞車
事情真的一點預警都没有!

來到廚房時,看見媽用雙手捂住額頭
暗忖,糟了~!
血就像漏水の水龍頭般,不斷地溢出滴下…
地上驟然形成一朵血花綻開
我愣住了
媽:「快點…去拿棉花來~!」
慌忙中跑回客廳,取得一些棉花給媽止血用
那裡知道…一時無法抑制情況
媽:「還有流血棉花不夠,再拿多一點來…」(整卷棉花拼命抽取)
當事情稍為緩一緩時,拿了皮包簡單地囑咐欣欣我要載外婆去看醫生
哄他在家要乖,來不及多想…
開著車子四處兜,看那裡のclinic有營業,因為3pm-5pm有些clinic 是offの
車內,母子倆看來都有點亂了,各自振振有詞:

我:「媽,你要去那裡のclinic???…」
媽:「不要去那裡,x醫生禮拜天没開的」(到nearest clinic碰碰運氣)
車子往更遠
地駛去,尋覓營業中clinic

我:「媽,你要去那裡の clinic???…」(她没回應。。。)
媽:「我の傷口很深嗎?眼睛有腫嗎? 死咯…我有糖連病の,會不會很嚴重?很難好?…」

我:「没有啦…還好啦」(死命安慰她)

我:「媽,你要去那裡のclinic???…」
媽:「我の傷口很深嗎?眼睛有腫 嗎? 死咯…我有糖連病の,會不會很嚴重?很難好?…」(仍然没回應。。。)


故事主角:媽(60++歲)、我、欣欣(6歲外甥女)



待續。。。

7 comments:

嘿嘿 said...

哎呀,但愿没事了!

祝福!

单身汉 said...

應該很快痊癒的, 祝福媽媽安康。

乙想 said...

哇! 是真人真事吗? 看来好像很可怕...如果是真的, 那但愿伯母没事, 早日康复...

JN said...

祝洋媽媽早日康復。

Wake Up Studio said...

能这样写出来应该表示你妈妈没事

希望真的没事

啊卡 said...

是卡的话,肯定吓傻了,,祝洋妈妈没事~~~健康~~~

Chris said...

平安没事就好了。。